大概是个烂橘子٩Ծ‸Ծ

我想知道lofapp能写东西么qaq突然发现这是我刷全职的账号orz那我另一个号呢qaq

莴苣姑娘(喻黄)

这大概就是一个公主与王子最终过上了幸(性)福生活的狗血童话paro

-练手作不窗

-私设不知道有没有

-不是性转不是性转不是性转喻公主(性别男)

-喻黄不逆

-因为这个童话里的莴苣姑娘真的很傻比较适合少天(但是我真的超级想写喻公主于是我就写了)所以各方面改动比较大

-十章上下完

正文01.锵锵锵锵~公主驾到

-贱民们都给本公主听好了,本公主贵姓喻叫文州,从今天起就是这座塔的小公主了,你们好吃的好喝的都给本公主伺候好了,干的好的重重有赏~

窗外,天色昏昏沉沉的,不像个早上,反倒有一种入夜的错觉。喻文州拨了拨蜡烛的灯芯,抬头看着天空。乌云压的很低,仿佛一伸手就能碰到那些灰色的冷冷的云彩。他拿着一把油亮的小木梳,一下一下梳理他长到盘在脚边的头发。高塔里跳动的烛光将喻文州的影子拉的很长,映在单调的砖墙上随着火光明明灭灭。

天阴的时候喻文州喜欢一直盯着天空看,久到眼睛干涩脖子发酸,这时候他总会回想起那些天晴时在天幕里逆着朝阳扑腾翅膀的飞鸟,总是让他适应了黑暗的双眼捕捉到笨拙的希望。让他在这个狭窄的空间,在这种单调的生活中,有一些寄托和依靠。

它们努力飞翔的样子既可笑又温暖。喻文州如是总结道。

可是他没有翅膀,只有一头长长的黑发。每每想起这个,总是有一种无名的烦躁在胸口翻涌。拿着木梳的手不自觉地加重力道,梳齿划过打结的头发,连带的扯的头皮一阵发疼。喻文州回过神看看捏在手里的头发,心底兀的生出一股空落落的感觉。

“当,当,当”塔外隐约传来木梆子敲动的声音,紧接着就响起一个尖利的女声,“文州,文州,把你的头发垂下来。”

喻文州听到喊声从椅子上站起来,他松开自己的黑发,把头发绕在一个窗勾上,然后放下二十公尺,正好垂到塔底。

来人是一位女巫,她从小教养喻文州,并把他关在这座没有门也没有楼梯的高塔上。每当女巫想上去时,就会在塔底叫到:“文州,文州,把你的头发垂下来。”这时,喻文州就会垂下长发,让她顺着头发爬上高塔。

女巫来的时间固定在中午时分,她会给喻文州送来一天的食物,通常是一个面包棍和两壶水,偶尔在她心情不错的时候,喻文州也可以吃到新鲜的果酱抹土司和一小杯果汁。除了食物,女巫每隔一段时间还会给喻文州的头发施加魔法,用过魔法的头发会加快生长,等到他的头发垂到塔底还会多出三寸时,女巫就会用一把金剪子剪去他过长的头发带走。

喻文州感受到女巫拉扯头发的力道,默默地数着头发被拽了几次。女巫爬的倒是挺快,蹬着小腿嗖嗖几下就上来了。她翻过窗沿随手将篮子搁在了旁边的小木桌上。掀开上面盖着的方布巾,里面除了被切成两半的面包棍和两壶水还多出了一根细细长长的小木棍。

算算时间今天该是施魔法的日子了,喻文州心下了然并没有什么意外。他将头发拢了拢全部拨到身后,直接坐在了地上。烛火映着两人的的背影,看不清他们的神情。

“桀桀桀桀桀……”女巫拿过篮子里的魔法棒在空中画出很多扭曲的线条,突然刮进来一阵冷风,“魔法会让你的头发生长,带我去往永恒的高塔。”

女巫絮絮叨叨的念着魔咒,越来越多的光芒汇聚在她的魔法棒上,大风一阵接一阵的吹进房间,摆在里面的东西发出一阵嘎吱嘎吱的响声。每当她在空中画下一个圈,喻文州的头发便闪过一次光,随着她不停地挥舞棒子,房间内闪烁的白光越发的密集,直到最后一个圈画完,一瞬间,所有聚集在棒尖的光点炸开,魔法完成。

室内渐渐昏暗下来,蜡烛早在施法的时候就被大风给吹灭了,喻文州不知道是被白光晃的晕,还是魔法的作用,恶心不行,一阵阵的干呕。女巫看看他的样子,从鼻子里挤出一声不屑的哼。她用魔法棒敲了敲桌边,示意喻文州赶紧起来。喻文州扶着桌子踉跄地走去窗边放下自己的头发,目送着女巫离开高塔。

评论(4)

热度(38)